企业治理

企业治理

作为机构看管人,董事部致力确保本行的可持续成长以及利益相关者的长期利益,并在行为和实践中保持问责与公平。这些原则是过去80年大华银行经营之道的根本,并将继续指导董事部保持大华银行严谨的企业治理文化。

董事部的主要责任是:

 
提供战略方向;
提供对企业发展的领导与指导;
批准业务计划和年度预算;
确保真实与公正的财务报告;
监督财务业绩;
决定资本/债务结构;
制定股息政策和宣布派发股息;
批准主要的收购及脱售;
评估风险管理架构和程序;
监督管理层的绩效;
制定公司价值和标准; 及
履行接班规划。

董事部设立了六个董事部委员会分别履行不同的职责。它们是审计委员会、董事部信贷委员会、董事部风险管理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及策略委员会。

有关大华银行企业治理的更多资料,可查阅大华银行年度报告书(英文)

公司章程

请点击此处查阅大华银行的公司章程 (英文)。

董事部委员会

    • 请点击此处了解各委员会的组成。

常年股东大会

2016年4月21日召开的常年股东大会:

 
出席的董事
 
- 黄祖耀
- 谢福华
- 黄一宗
- 王明明
- 雷文凯
- 郑有强
- 许慈祥
- 王耀发
- 陈惠华
常年股东大会通告
常年股东大会通告附录
总裁的简报投影片
常年股东大会决议
常年股东大会会议纪要

2015年4月24日召开的常年股东大会:

 
出席的董事
 
- 黄祖耀
- 谢福华
- 黄一宗
- 王明明
- 雷文凯
- 郑有强
- 许慈祥
- 王耀发
- 陈惠华
常年股东大会通告
总裁的简报投影片
常年股东大会决议

举报政策

银行有举报政策,提供适当的渠道,让任何个人可以向集团审计部主管、审计委员会主席、集团总裁或董事部主席真诚报告可疑的不当行为,不需要害怕报复。

举报可以送到集团审计部主管(亚历山大路396号#18-00,新加坡邮区119954)。所有收到的报告都将被保密对待并由集团审计部独立调查。集团审计部是举报政策的管理者,定期向审计委员会提交收到的举报报告。

行为准则

大华银行行为准则(“准则”)列出了对大华银行集团所有职员的个人及专业行为的要求。

准则涵盖了银行营运的各方面,包括:


在业务中贯彻公平交易;
对客户资料保密;
保护职员及商业伙伴的个人资料;
任人唯贤,让职员获得平等的机会;
对工作场所或网络歧视或骚扰零容忍; 及
对贿赂、腐败及非法或不道德交易(包括内线交易)零容忍。

所有职员必须遵守准则,任何职员如违反准则规定将面对纪律行动。

职员也必须遵守银行业务营运所在国的其它所有适用行为准则或规范。

证券交易

董事和职员须遵守以下禁止交易本行证券的准则:

短期考量;
在财年首三季每季银行财报发布前两星期及银行全年财报发布前一个月的时期内;及
他们有价格敏感信息的任何时候。

董事和职员获通知相关的禁止交易期,并须在所有时遵守有关局内人交易的适用法律。银行在禁止交易期内不交易本行证券。

投资者关系政策

银行制定有投资者关系政策,用来指导银行与投资者群体的通讯,目的是促进与股东、投资者、股东投票代理机构、股票及固定收益投资分析员及信用评级机构的定期、有效及公平的通讯。它也规定相关信息通过SGXNet及大华银行网站在公正、透明和及时的基础上披露。
   
大华银行获得全球超过20个经纪公司的研究部门的关注。大华银行高层管理人员通过与投资社群的不断对话,让投资者保持对本行的财务状况、重大事项及其它重要发展的了解。2015年,投资者关系部通过下列活动与500多位分析员及投资者会面,分享大华银行的企业策略、营运表现及业务展望:
  • 由高层管理人员参与的季度业绩发布会, 配有为海外分析员和投资者安排的视听会议设施。新加坡的分析员和投资者每季度也被邀请出席业绩发布后的午餐聚会;
  • 在欧洲、美国、香港、吉隆坡和新加坡举行的投资者会议、大会及路展;
  • 我们在中国上海举办的大中华地区企业日活动;
  • 与信贷评级机构的会议;及
  • 常年股东大会 (AGM) 及其它股东大会。
   
股东也可通过投资者关系部提供反馈,地址如下:

莱佛士坊80号#05-00
大华银行大厦2
新加坡邮区 048624
传真 : (65) 65380270
电邮 : InvestorRelations@UOBGroup.com